晓莺

明星暗隐疏云夜,便使汐云向暮朝

「胡言乱宇」我猜

胡先煦×王安宇

a little ooc🙏🙏

激情产物写的不好致歉la

搭配BGM告五人《唯一》食用更佳😘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凌晨三点半,王安宇至今还未睡着,从床上爬起来,坐在窗前望夜景。

  月亮亮的星星都暗淡了,薄云环绕在周围借了一点儿彩色的光。

  明晃晃的,反而有点不真切。

  王安宇出了神。

  “安宇…”

  身后人突然醒来,带着困意的声音有些沙哑,粘腻地唤他的名字。

  “没睡着,还是醒了?”胡先煦抹了一把脸,努力让自己清醒一点。

  王安宇直勾勾的盯着胡先煦的眼睛,眼底因为熬夜的微红,和整个眼睛像带上一层薄薄的水雾,莫名让人觉得添了几分多情。

  他的眼里,全是胡先煦看不懂的情绪。

  胡先煦有些不自在的挪开目光。

  沉默。

  话到嘴边又咽下去,在嘴里转了好几个轮回,删删减减改改,王安宇终于开口说话了

  “小胡,陪我去看月亮好不好。”

  不明的祈求意味彻底扰乱了胡先煦的心,他深呼吸一口,揉着头发嗯了一声。

  ——

  这个城市的生活节奏缓慢而有乐趣,不同于大部分的城市,这里街上的灯会一直开着,直到清晨的曙光洒向大地。

  王安宇悄悄猜过,总有灵魂在夜里舍不得离去,需要光线照亮他们的情趣。

  夜里泛起一丝丝的凉意,两个人什么都没带,包括手机和钱。

  一高一矮两个身影走在灰砖路上,任凭灯光拉长他们的影子。

  彼此的心意也被揉进影子里,被拉长,拉的面目全非,朦胧不清。

  一向热衷于赶路的王安宇走得格外慢,恨不得一步走一分钟;一向话多到停不下来的胡先煦,自出门来一句话都没说。

  两人之间的氛围陷入了一种可怕的寂静。

  “看”胡先煦有些艰难的张了张许久没有活动的嘴唇,“月亮。”

  “真好看”王安宇应声抬头望去。

  “我很喜欢。”他轻声呢喃。

  胡先煦突然像被炸了一下,僵着脖子瞥了眼王安宇。

  王安宇依旧凝视着天边那一角,嘴边不自觉的挂上点点笑意。

  是啊

  很喜欢,喜欢月亮而已。

  胡先煦忽然有些自嘲。

  一滴雨水突然砸在王安宇的身上,然后是越来越多的雨水倾盆。王安宇拉着胡先煦的手腕就往某家店的屋檐下面冲。

  他们左肩抵着右肩,靠在上了锁的木门上气喘吁吁。

  “这雨,下的挺突然。”胡先煦撇了撇嘴。

  “对不起啊…”王安宇低垂着眸道歉,“本来半夜看月亮已经够神经了,还下雨了……真的对不起”

  “你还是这么爱道歉。”胡先煦偏了偏头,对王安宇温和的笑了笑。

  王安宇眸子亮了亮。

  垂在身侧的手臂不自觉的靠近,指尖触碰的瞬间胡先煦有些瑟缩。

  他的手因为刚淋了雨,不带温度。

  胡先煦感觉指尖迅速升温,像海南岛炙热夏天火烤般的烈阳。

  沉默。

  沉默。

  他们彼此可以听见对方细微的呼吸声,突然让王安宇联想到了蝴蝶扑腾翅膀的声音,花儿悄然打开花瓣或是传说中星星眨眼的声音。

  他在内心做了一个很大胆的决定,闭上眼,倾耳听着雨声。

  ——那是他心脏跳动的节奏。

  胡先煦感到对方纤长的手指正在推开自己的手指,内心升起无数诧异,他绷着身体,一动不敢动,乖乖等对方结束这些小动作。

  十指相扣,像是雨夜里最虔诚的教徒。

  彼此的手心都混上了对方出的汗,两个灵魂在交织取暖。

  胡先煦放松了身体,向远方的天际投去目光。

  一点淡红乍现,然后是绿色,蓝色,紫色,各种颜色,在墨蓝天幕绽放,顶着袭击的雨水,不忧,不惧。

  噼里啪啦的声音瞬间撞入耳膜,王安宇和胡先煦不约而同的看向对方,咧着嘴笑了起来。

  “下雨放烟花?好奇怪啊。”胡先煦笑着,扣着的手紧了紧。

  “我猜,这是他们一种特殊的浪漫。”王安宇侧着身,目光几分旖旎,“有件事,我还想猜猜看。”

  他紧紧握住胡先煦的手,一步步逼近。

  胡先煦额前的的发丝被雨打湿又被风吹干,没有向后退,似乎猜到了什么。

  王安宇垂头吻住胡先煦,嘴唇冰凉的触感在提醒着两人这件疯狂而美好的事。

  悄然进行。

  “我猜的好累,我不停的猜你的心意,我猜你喜欢我与否,我怕我猜对,更怕我猜不对。”

  王安宇错着目光看向胡先煦身后的木板,语气真诚而恳切。

  “现在,你不用猜了。”

  “我也不用猜了。”

  胡先煦轻轻回吻,是对所有否定的肯定,是名为“爱”的这封信纸上第一个印章。

  夜风还在轻轻的吹。

  ——END——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